動物領養

領養

領養程序 (犬隻):

1. 申請領養之人士請先向接待處職員索取領養程序及領養守則,清楚了解守則上的列明後便可填妥,申請領養評估表,有待職員查詢動物資料及其領養人的背景狀況。

2. 稍後會有職員致電通知動物之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領養。之後需要遞交相關之文件(住址證明、身份證明文件及家中環境相片)。 領養者可將資料透過WhatsApp (Tel: 6013 5020) 或 Email (saa@saa.org.hk) 交給我們。

3. 申請人必須到會內探訪申請領養之動物最少 3-4 次(與同住的家庭成員必須到本會探訪動物至少一次),以增加被此之認識,減低領養後可能產生的問題。以及進行犬隻訓練(如領養狗隻)及護理課程(視乎動物的性格而斷定課程時間及堂數)。

4. 在申請人完成以上程序後,便可進行家居探訪,以視察申請人家中環境及是否適合領養。

5. 經本會評估及批核後,便會通知申請人是否成功領養。

6. 成功批核後,需於接動物回家當日填寫正式領養表格。

按此查看領養守則(犬隻)

領養程序 (貓隻):

1. 申請領養之人士請先向接待處職員索取領養程序及領養守則,清楚了解守則上的列明後便可填妥申請領養評估表,有待職員查詢動物資料及其領養人的背景狀況。

2. 稍後會有職員致電通知動物之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領養。之後需要遞交相關之文件(住址證明、身份證明文件、蚊網*相片及家中環境相片)。領養者可將資料透過WhatsApp (Tel: 6013 5020) 或 Email (saa@saa.org.hk) 交給我們。
* 本會指定蚊網規格

3. 申請人必須到會內探訪申請領養之貓隻最少3-4次以及進行護理課程(視乎貓隻的性格而斷定課程時間及堂數)。

4. 在申請人完成以上程序後,便可進行家居探訪,以視察申請人家中環境及是否適合領養。

5. 經本會評估及批核後,便會通知申請人是否成功領養。

6. 成功批核後,需於接動物回家當日填寫正式領養表格。


按此查看領養守則(貓隻)
















豁免持有動物售賣商牌照編號:ORG-00007